【信白|现代师生】今天韩信挖到墙角了吗?(二)

人设:大二学长白(20岁)✖高二学弟信(18岁)
      年下!!    私设如山!!(见谅)
      长文警告!!!(几万字吧大概?)  
总之我会尽快更完
日常向(有甜饼有刀子)He

妲己是李白的姐姐!亲姐姐!


——三——
“......所以,这道题懂了吗?”
李白轻轻皱了皱眉头,这个男生着实让他头大,还真没见过哪个学生上一对一的课,只盯着老师的脸看的。韩信一双狭长的眼睛就跟定在李白脸上一样,目光灼灼,盯得李白浑身不自在,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当没看见,该怎么讲课就这么讲课。
“嗯嗯……”
余光看见韩信明明没有好好听却下意识的点了点头,李白的皮劲儿就一下子上来了,打开准备的习题,指着另一道考察内容大致相同的题,说:
“不错不错,那把这道题做了吧。”
“啊?我不会啊……我想听你讲……”
韩信也没想到李白会突然发难,刚刚光顾着看李白了,哪顾得上听课啊,便立马又像个小孩子一样撒起娇。
“不行,你说了你会了,”
李白又绷起脸,语气里染上了一点点不快:
“快点写,不写的话,我就不再给你继续讲了。”
面上冷冰冰,看着韩信一脸头大还是乖乖的写题的样子,在心底笑:让你不好好听课,还盯的我浑身发毛,也是报复,也是为了让自己讲课内容更有效果。

“行了,写完了,”
韩信最怕的就是身边的人不高兴,也怕自己写错了惹他失望,就前前后后翻了好几遍书,才写出来答案,献宝似的递给李白,看李白认认真真检查的样子好看得紧,没忍住就抬手摸了摸那头棕栗色的短发:
“对不对啊?”
李白被他揉的浑身汗毛都快竖起来了,皱着眉头把小崽子的手从自己头上拿下来,
“对。”
心想要不要教教这小子长幼有别,自己其实还好,但这样下去他怕这小崽子栽这上面,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教课容易,教人情世故难,想了半天,李白还是决定闭嘴,一句话都没说。
韩信见李白没那么抗拒,得寸进尺起来,直接自认为帅气的拿着刚刚写题用的笔准备去挑李白的下巴:
“你看我都这么听话了,美人赏个脸,给笑一个呗~”
“……”
李白很生气,正准备开口怼他,抬眼却看到一看身边的少年意气风发,笑得明媚,雪白的虎牙都得意的露了出来,那一瞬间,李白觉得有一束光一下子到自己心底,好像看到了一个少年那时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还相信的自己,突然哑口无言,不忍把心里那些并不算好听的话说出来,僵了半天,李白叹了口气,推开那只冒犯的手:
“别闹。”
“我都这么听话了,你连笑都不笑……”
刚刚那个阳光般的少年一下子泄了气,趴在桌子上小声bb,李白听到了,也不忍心让他失望,就转过头,轻轻浅浅笑了一下,然而仙不过三秒,韩信还愣在那个笑容中,就见李白嘴角继续上扬:
“好了,既然都会还听话,那就把A组题也做了。”
“啊啊啊……”
韩信惨叫着趴倒在桌子上……

——四——
“哇!李白哥哥!哥哥!你们都在!”
王昭君蹦着窜进来一下子搂住正在椅子上坐着还没反应过来的韩信,又惊讶又惊喜,身后跟着她母亲:
“小白,你们讲的怎么样啊?韩信还听话吗?”
“嗯嗯,挺不错的,给他讲的他都能会,留的练习他都能自己做出来。”
李白一脸乖巧的回答着。
“那李白哥哥光给哥哥讲了,什么时候给我讲呀?”
站在一旁的王昭君不满意了起来。
“他周末教你,平时教你哥哥。”
王昭君终于被她母亲拉着走了,走时她母亲还和韩信交待着
“你们好好学,我带昭君去吃点东西,你吃点什么吗?”
“我不吃,你吃点什么不?”
韩信看向并没有被cue到的李白。
“我不用了,谢谢阿姨。”
李白还是一副端庄乖巧的样子,知道阿姨走了才重新架子一放准备讲课,余光便看到韩信一直想要搞事的手,和一脸狡黠的笑容。
“小白小白,你看王昭君叫我哥哥叫的多好听,你也叫一个呗~”
然后露出了一个韩信式标准笑容,雪白的虎牙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就是罪恶的手已经放在了李白深栗色的短发上,轻轻的揉了揉,看到李白眼中闪过一些他自己看不懂的深色,便又认认真真的整理好,一脸不好意思:
“呃……我好像把你发型弄乱了……”
“别闹,好好听课,看这里,”
李白把韩信的手拽下来,自己随手理了理本就不存在的发型,眼中一片冷静,就像刚刚眼底复杂的神色从没有发生过一样。
“小白......我可以叫你小白吗?”
韩信怏怏的收回手,一手托腮坐着,看向李白,嘟着嘴小声说着:
“明明摸头杀很管用的啊……怎么没有用……”
“……怎么叫我都可以,但你要好好听课,不要总是盯着我看,”
李白直视韩信的双眼,触及到那双写着执着的眸子,下一秒就忍不住偏离开,看向书本,手指点着上面的文字,尴尬的圆场:
“要看书,看着课本。”
“课本怎么会比你好看,我就看你。”
韩信基本上是瞬间就说出了心里的答案。
“……”
李白并不想理他胡闹,其实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对付他的胡闹,便又开始讲起课本来。
“白哥……”
韩信一把抓住李白的手:
“你讲的我都会,所以我才不看书的……”
“都会?那你把这几道题写了吧,”
被突然抓住手的李白身体一僵,甩开韩信的手,假装毫不在意地拿起习题递了过去。
“不是啊……我就是想听你讲讲……我不会我不会,我真的都不会……白哥,哥!你给我讲吧!我不要做题……”
韩信看到一个个催命符似的题目一下子哭丧了脸,抱着李白一直晃晃晃。
“......那你好好听。”
终于李白大发慈悲收回了习题册,又开始继续,但李白没发现,看着眼前撒娇耍赖的少年,他自己也情不自禁的轻轻笑了。

——五——……
日子还在一天一天的过着,上课的时候,韩信还是会一直盯得李白浑身发毛,也会在李白自己都没觉得讲得太久嘴唇干裂的时候,拧开准备好的水,递给李白劝他喝,当然也会做出这样那样让李白有点感动的事。
李白因为总是坐在那里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腰不是很好,坐一会儿就需要躺在椅背上休息一会儿,韩信天天盯着李白不放,自然也能发现这一点。可能是家里有了客人,便把李白平时做的椅子拿走了,换了一个没有靠背的板凳,李白也没怎么在意,腰疼了就站起来扶腰站一会儿,不疼就坐着接着讲。
“小白……你来坐这里吧,我想坐凳子,反正我也不怎么靠椅子,你是不是腰疼啊……”
说着就把李白拉到自己的位子上,然后自己乖乖的坐在硬硬的凳子上,一脸关心的看着李白。
“……谢谢……”
韩信虽然比李白小,但也比他高个几厘米,李白比较忙就不怎么注意体育锻炼,自然也没有韩信有力气,便只得由着他拉着自己换位置,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待遇的李白憋了半天,还是真诚的说了一句谢谢。
“谢什么啊,我最听不得你说这话了,”
韩信脸色瞬间就变了,皱着眉头一脸不高兴,李白就起身,想拍他肩膀又不知道该不该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僵在那里。韩信看他过来,蹭的一下站起来,一个手抓住李白欲拍又止的手,另一个手撑在李白脖子旁边,把李白一下子推摁到墙上:
“以后你不要给我道谢,我乐意!我乐意这么为你!”
李白就站在少年的阴翳里,两个人脸的距离不足五厘米,也能感觉到少年炽热的呼吸,他看着少年的嘴唇一点点贴近,快到自己鼻子下面的时候,少年又停住,然后移开,目光闪躲的看向自己:
“我受不了你给我道谢,我们明明关系都这么近了……”
语气里竟多了几分委屈和失望,手上的力气也放松了些。不忍看到他这么失落,李白把手抽出来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说:
“好,我以后不向你道谢了。”
然后安慰的冲他笑了笑,便又回到书桌前继续这一天的课程。

“这一章内容差不多讲完了,把这些题都做了吧,做完了就下课,”
李白推了推练习册,示意韩信把题目都做一做。
过了一会儿,韩信都做完了,李白检查之后发现这小子还真是聪明,自己当年纠结了好久的问题,就这样给他讲几句,他都能自己按自己的理解全部作对,便有点开心的笑了一下,韩信看到这一笑可以下子来了劲儿,故技重施用自己刚刚写题的笔挑起李白的下巴:
“你看,我都写对了,给个奖励呗,美人儿~”
“别闹,”
又是一巴掌把韩信的手拍了下去:
“写得不错,今天先到这儿吧。”
李白便开始慌忙的收拾书包准备走,今天家里人有事都出去了,需要赶快自己做饭吃饭才来的及及时赶上下午韩信的课。
“这么急着走啊……有别的事儿?”
谁知道韩信不知道突然抽什么风,一下子握住李白正在收拾东西的双手,噘着嘴有点不开心的抱怨:
“你都一点不想多和我一起待一会儿?”
“不是,”
李白实在不好说自己急着回家吃饭,为了不迟到,今天早饭都没吃,肚子已经快按捺不住咕咕叫了,而且回家晚了连午饭都来不及做了,脑子转得飞快安慰着韩信:
“家里有点事儿,没办法。”
“唉……那好吧……我送你。”
韩信失望的放开刚刚紧握的手,靠在墙上,盯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却似乎经历过很多事情的大男孩,抿着嘴目送他离开。

评论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