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白|现代师生】韩信今天挖到墙角了吗?(一)

人设:大二学长白(21岁)✖高二学弟信(18岁)
            年下!!    私设如山!!(见谅)
            长文警告!!!(几万字吧大概?)  
            总之我会尽快更完
            日常向(有甜饼有刀子)He

            妲己是李白的姐姐!亲姐姐!

     

——一——
李白对韩信的第一次见面其实是很郁闷的,韩信的爸爸热情地把李白领到韩信的书房,然后就微微一笑就扭头走了,还顺便带上了门。
???难道不应该先介绍一下我的吗?!!李白内心一阵抓狂狂:所以我应该干什么啊!!啊啊啊!!
端端正正乖乖巧巧坐在凳子上的少年悠悠哉哉摘下耳机,脸上没什么表情,非常淡漠的抬眼看向内心正在极度抓狂的李白,一言不发,但原本装着满满不屑和冷漠的双眼在看到李白的瞬间微不可查的颤了颤,然后转变为一脸玩味的欣赏着李白的手足无措。
“呃...你好,你叫韩信对吧,你爸爸跟我提到过你了,我叫李白,你的家教老师,咱俩没差几岁,你也可以叫我白哥什么的,你主要是想补习英语是吧....”
李白脑子里一团浆糊,稀里糊涂连珠炮似地把自己知道的信息和自己的名字一股脑报给韩信,当提到英语的时候,韩信表情又变了,看起来很生气而且浑身都透着厌恶的气场,终于,韩信同学说了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
“不学英语。”
满脸都写着严肃抗拒。
不知道为什么,李白总有一种预感:这个任性的高中生日后一定会是一个让自己头大的存在,大概是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完不成基本任务的家教吧......想想李白就一阵头秃。
但是李白还是故作淡定地取下作为斯文装饰的金丝边圆框眼镜,然后认真的看向这个才刚刚要上高二的小家伙,开始准备击溃他的心理防线:
“你想过没有以后打算干什么?”
“搬砖!”
少年一脸无所谓的回答着。
听到这话李白就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直跳,自己的学生梦想搬砖,怎么想办法让他开始接受英语?急,在线等......好半天,李白才想到要说什么,女朋友,对吧,以后这小子是一定会找一个女朋友的,于是他又开口:
“那你准备一天搬那么久的砖,怎么会有时间找女朋友啊?”
“老师,”
韩信听了这句话之后竟有几分惊讶,但随即眯起一双好看的眼睛笑吟吟的凑到李白耳边,小声说:
“你有女朋友嘛?”
然后又一副奸计得逞的表情坐的端端正正。
“我都是大学生了,当然有。”
李白不自然的生硬的回答着,想着下一步怎么说。
“诶,老师,你放心好啦,我有的是女生追,前两天才分了一个~”
一下子整个屋子都变得明媚了起来,刚刚那个冷漠的少年一下子好像找到了组织,瞬间活泼了起来,变回了一个阳光好动的大男孩。
“那你天天忙着搬砖什么时候陪你女朋友啊?”
李白一看,原来是个在父母面前装乖巧的,不是那种特别正正经经的学生,于是也就放下了一个老师的架子,直接随着自己的性子怼了回去。不知道为什么,所有孩子的家长都觉得李白是一个非常稳重非常乖的孩子,但是在几乎所有他带过的学生心里,李白都是一个陪着他们学习的大哥哥。
“呃...”
韩信也没想到这么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老师会直接这么没有架子的怼他,懵了半天,才嘟嘟囔囔的说:
“那就网恋嘛....又不浪费时间,我现在手机里还有五个女朋友呢....”
听了这么轻浮的话,李白皱了皱眉头,心说这孩子三观是什么鬼啊,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教育教育他,然后一边翻开专门准备的生物必修一,一边接着韩信的话:
“光恋爱,不结婚?!”
见韩信不接话,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你自己除了工作以外不想要生活?你知道搬砖多辛苦吗?有那么多专门来A市打工的外来人员,家里条件不一定多好,没有机会去读更多的书,你家里条件这么好,你还这么小,父母也都在努力给你创造学习机会,你忍心和那些人抢饭碗?你好意思?!”
“......李白哥哥,我学,我学还不行嘛...”
韩信一下子笑不出来,扁扁嘴乖乖坐在李白旁边,撒娇似的妥协。

       李白一边给他讲着各种知识点,为了让他理解得更清楚,还时不时提问,逼着韩信叫他好好做题;见他不专心了,就拿笔敲敲桌子,给他讲讲为什么要好好学习,既然想要更多玩的时间就要多提高学习效率云云......
一天的内容讲完了,李白收拾包准备走的时候,韩信突然一把搂过李白的脖子:
“白哥,笑一个呗~别死气沉沉的跟个大人似的,你也就比我大两三岁而已嘛~”
“但我是奔三的人啊,你不过是个小未成年而已。”
一听这话,李白嘴角忍不住勾起一个浅浅弧度......这小子......多久没人劝我多笑一笑了,然后摇了摇头。
“欸,我成年了啊,就差几天,白哥,真的,你是这世上为数不多,唠叨我我还就爱听你说我的人!”
韩信见李白轻轻一笑就收敛笑意摇头,又变回一副看破红尘似的表情,连忙拽住他说,见李白仍是不为所动,就索性耍起了脾气,两个手托着李白下巴把李白的脸扳到到自己脸前,盯着他那双眼睛,认认真真地说:
“李白!要不是你长得这么好看,我才不会听你唠叨我!”
没料到韩信会搞这么一出,长这么大,被说好看的次数不尽其数,但被别人这样扳着脸,说自己好看的,确是头一回,一瞬间,李白有点愣愣的,半天没说出来一句话,最后只能半开玩笑的“嗯!”一声,然后拨开这个小狼崽子,去和韩信父母聊韩信的情况。韩父远远看到韩信跟过来,就给韩信使了个眼色让他到别处玩手机去了,李白就汇报了几句就匆匆回家了,总的来讲,第一次课还算顺利,踏出大门,李白才长出了一口气。

——二——
     之后的课堂也还是这样,一边斗嘴一边进行着各种课程的回顾,李白习惯了大学散漫悠闲,没事儿可以翘几天的课出去游山逛水,再加上因为曾经的一些事也并不喜欢和太多人打太多的交道,不善于,也不喜欢,又基本上看惯了江河湖海日月山川,再加上他自己的性子,虽然洒脱乐观,但很多事情在他眼中都是死气沉沉的,就比如说爱情,原本就是一时心动,然后在一起成为习惯才得以长相厮守,所以本身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本就没有想象中那么深远,也没有那么淡泊,所以也懒得去费心思经营,而李白名义上的现任女友妲己,其实就是李白的蕾丝边亲姐姐,两人追求者都太多,也都疲于应对,才想出了这么一种方法。
在李白眼中,总是一切随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而韩信则不同,他动如脱兔,打过夜市开过房,熬过通宵做过王,一出门那叫一个左拥右伴排排场场,属于场面人,天天带这个玩带那个玩,还身为农药某战队队长,为了带队友上分送了个通宵,掉到钻石,满脑子都是打游戏勾搭小姐姐,一套一套的,但又心思单纯,以为自己对别人这么掏心掏肺的别人就会给他同样回报,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学校的退学通知,被全班同学出卖,说他半夜出学校去网吧。
     相比而言,李白更不食人间烟火凡事都能置身事外,而韩信则是滚滚红尘性情中人,俩人自然有的可吵。李白和韩信还是有一点像的,都宁可牺牲自己去帮别人,但作为过来人,李白并不想让自己的学生受自己当年的那种伤害,就总会劝他,好好学习,让他多为他自己考虑,自己长本事之类的。而韩信就特看不惯李白那一副好像什么都可以置身事外,完全无所谓的样子,感觉那简直不是个人,所以也天天给李白讲自己和自己兄弟之间的事儿来证明李白是不对的。
一来二去,李白越来越担心韩信会被别人所伤,韩信越来越心疼李白经过多少事情才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快要无欲无求一切随缘的人。
快下课的时候,俩人终于不再争执,李白收拾东西,韩信就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李白被盯得发毛,就半开玩笑笑他:
“呦,才分手,看着我这奔三儿的大老爷们儿都眉清目秀?”
谁知道韩信盯着李白那双淡色的双眼,认真的说
“但这是事实啊。”
李白浑身一抖,呵,还顺杆爬了:
“我可是有家室的人。”
韩信沉默不语,在李白准备出门的那一瞬间揽住李白的腰,轻轻的凑到李白耳边吹气:
“有女朋友?呵,没有挖不到的墙。”
嘴角也扬起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笑。
李白心里一顿,一把把韩信的手推掉,眉头一皱:“别闹。”

评论(1)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